【美人鱼】「13」请君入瓮

13

 

一行人到了半山腰的温泉旅店,宁宁没想到这样的山林里居然能有一个像模像样的建筑物,她下车后嗅了嗅,发现空气和山脚下不太一样:「这是什么味道?」

 

「硫磺的味道啊。」普解释后才意识到:「八寻你没泡过温泉吗?」

 

「温泉要泡的吗?」宁宁睁大一双眼睛:「我还以为温泉是用来喝的……」

 

「那个啊,温泉其实——」普有些汗颜,他发现八寻可能连温泉是什么都不知道。正准备解释的时候,司突然从背后捂着普的嘴,笑的非常灿烂:「不知道也没关系,等会你就知道了。这样更好,留个悬念嘛,普。」

 

「诶,告诉我嘛!小气。」

 

司笑的天真灿烂:「就不要,反正你马上就会知道了,肯定能给你一个大惊喜!」

 

普看着司和宁宁的互动,觉得司说得也对,他先让管家去安置房间,然后对七峰樱说:「比预计的要早到很多,所以我们可以先去前面的枫树林看看,现在正是观赏的季节,再深处就是温泉的泉眼。」

 

「既然来到你们柚木家的地盘,自然是客随主便;有劳带路了。」

 

「那我带你去!」司直接拉着她像后面跑去,普对于司的行为只能劝到:「司你慢点,别把七峰表姐带摔了。」随后转头对宁宁伸出手说:「那我们也走吧,石板路容易打滑,牵好我。」


 


宁宁递手过去,对方热度传递过来,两个人保持着一个身位的距离一前一后的走着。。普虽然走得稍微靠前,但他一直在留心宁宁配合的步伐,而宁宁亦步亦趋的跟着他的步子。微妙的默契感让俩人都没说话,也不四处看风景,只是专心致志的走在石板路上。夕阳把晚秋的枫林烧得火红,把两个人的脸颊映得通透。山间虫鸟声越发清晰,但宁宁更敏感的听到咕咚的水流声。





「有水?」宁宁顺着声源的方向看过去,火红的枫叶林深飘着轻薄的水雾,她隐约看见了柚木司和七峰樱的身影。

「那就是温泉的泉眼,店里的温泉都是从那边引入的。」普说。

 

「这个店铺也是柚木家的产业吗?」宁宁想到先前七峰对柚木普的话问道。

普听后挠着脑袋说道:「姑且这座山都能算是柚木家的产业吧。」

 

「山?」人类的领域内,还能把山放入自己产业吗?明明这座山比人类更早就在这里了。宁宁疑惑的看向普,但是普对此不想多做解释,所以他指着泉水的方向说:「我们先过去那边吧,太阳马上下山了,得趁着天黑前回去。」

 

「嗯。」宁宁答应着准备走过去,却看到了司在对七峰樱泼水,就立刻停下脚步。普回头想问怎么了,但看到宁宁有些害怕的表情,再看到司正在玩水,便说道:「司快住手,现在这个季节如果衣服浸湿了再吹风一定会感冒的。」

 

「哦!好的。」司很听话的离开了泉水,胡乱甩了甩散发着热气手就将袖子放下,看起来乖极了。

 

「七峰表姐没被弄湿吧?」普问道。

 

「只是弄湿了裙子,等会回去换掉就好了。」

 

「这水……是热的?」宁宁小心翼翼的凑近,先前闻到的就是这从地底冒出的水的味道,有人用石头垒出一个泉眼,并且还引流向外面的建筑物内。「这就是温泉?」

宁宁初次意识到本次出游的项目后,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所以我们晚上要泡温泉就是要……」

 

「是哦!温泉对身体很好哦,对了普,我们今天混浴吧!」司还是那小孩子般的笑容:「七峰表姐怎么说,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大家一起吧!」

 

「大家一起……」宁宁呢喃着这句话,瞳孔都失去光泽了。早知道如此就不会来了,人类居然会一起泡温泉?怎么办,无论如何不可能当着大家的面下水的。

 

正在她焦虑的时候听见七峰说道:「大家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你也该知道避嫌了。我就在房间里泡就好了。」

 

「我也……」

 

「欸~那多无聊啊。大家一起嘛~」

 

普不会承认他差点被司说动了,一想到女孩子入水的场景他稍走了神,但也就那么一瞬。他清了清嗓子:「预订就是男生一个房间女生一个房间。司你也不是小孩了,别总是缠着七峰表姐。」

 

七峰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苦恼的八寻,想快点结束这个话题:「我们还是趁着天没黑的时候回去吧。这片林子不管什么季节都是那么好看呢,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多待一段时间。」

 

「可以哦,不过我们是预订明天回去的,不能一起同行好可惜呢。」

 

「毕竟你们也到了关键的时刻了。」七峰理解的说道:「难得过来一趟,我回去会和管家说的,八寻小姐你要不要和我一起住几天?」

 

「诶,我?」宁宁指着自己,立刻摇头说道:「不用了,我也一起回去。可以的话我想现在就回去。」

 

「那我们回去吧,毕竟再等一会太阳都下山了。」司强行曲解了宁宁“回去”的意思。

 

于是四个人和来时一样原路返回,但是这次是宁宁和普走在前面,司和七峰走在了后面。司等拉开距离以后轻声笑道:「那只能麻烦七峰表姐好好帮我确认一下了。」

 

七峰看着宁宁慌张的背影,觉得司的猜测也不算空穴来风。她淡然说道:「恐怕就是如你所说的那样,水是她的弱点。但如果真的是那样,柚木家会怎么处理呢。」

 

「柚木家怎么样我都没考虑,我对那些完全没兴趣,」司双手揽着头,毫不在意:「我只对普有兴趣。」

 

「被你这样的弟弟如此喜爱,普君也太辛苦了。」


「是吗。」

 


丰盛的晚饭对宁宁来说味同爵蜡,她根本不擅长掩饰,光想着平日土笼给她说的那些人类猎杀人鱼的怪异故事,露出难以下咽的表情。

司完则是看着宁宁的表情下饭的,他幸灾乐祸的表情可以说都有些露骨了,让普忍不住怀疑是不是司对宁宁做了什么。而七峰吃饭的时候倒是一句多余的话都没说,她提前换了浴袍全程安静的享用并简单表达了对美味晚饭的招待之类的客套话。

 

但是直到回房,宁宁还是什么拒绝的话都没说出来。她发现这个房间由几个小房间组成的,而温泉汤池就在窗外,七峰樱正在女仆的服侍下绑扎头发,而宁宁的女仆也上前说道:「宁宁小姐,请让我来为您盘发。」

 

「呃,不用了,我今天并不想泡汤。」她思来想去,只想到不进汤池这一个法子。

 

女仆十分疑惑:「您身体不适吗?」

 

「是有点……所以。」

 

「那可太糟糕了,我得去通知管家才行。」

 

「不!」宁宁抓住差点走掉的女仆说道:「没关系,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了,不要惊动别人。」

 

七峰樱听闻走进劝说道:「如果身体不适更应该泡一下才对,温泉对人的身体很好的。」

 

「是……这样吗。」宁宁连笑容都拉不起来了。

 

「宁宁小姐难道是……」七峰示意女仆退去外间,然后俯身贴近她问道:「对和我一起共浴感到不适吗。」

 

宁宁连忙摆手:「怎么会!七峰小姐这么漂亮的人我是第一次见到。」

 

七峰听后松了一口气似的说:「那就好了,我很担心这次会让你不愉快。其实我还从来没有和家人以外的人一起泡汤。虽然宁宁小姐很快就是柚木家的养女了,但是说句失礼的话,我还是有些不太好意思的。」

 

「我也是。」宁宁说道:「我一直不习惯在别人的注视下入浴。所以……」

 

「但是身为名门的女眷,我们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尽管我们双方都很不适应,但请宁宁小姐俱全大局,不要做些不得体的事情。」七峰樱用有些严厉的表情胁迫道。

 

再也找不出拒绝理由的宁宁,又听七峰说了一连串的客套话,终于没有反抗的意思后,七峰便叫女仆进来。任由女仆为她更衣盘发,她能做的也只是僵持不配合让这个环节更漫长一些。妄图错开与七峰樱入汤的时间,好在早上出门的时候梳的头发比较复杂,女仆拆解再盘发用了很长时间。而七峰在这期间不知道从翻出一本书来,坐在旁边边看边等,一副耐心极的样子,眼看暴露无可避免,她看着镜子前的自己,也下好了决心——要逃走。

 

「宁宁小姐,樱小姐,这边请——」女仆为两人拉开了通往室外的门。那一瞬间凌冽的秋风和温泉潮湿的气息扑在宁宁身上,让她打了个冷战。但她没有迟疑,直接冲出门去了。

 

「宁宁小姐!?」女仆正准备追过去,七峰樱却制止道:「你叫这么大声别人听到了会怎么想,她也不是小孩子了,想去哪儿就让她去吧。肯定会回来的。」

 

几个女仆面面相觑,这说法虽然这不足以说服她们,但的确也没人追上去了。

 

而走出下下策的宁宁几乎是慌不择路的跑了出去。等达到下一个拐角的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对这个旅店的地形并不熟悉,正门的方向也不记得,这样的夜色下也分不清东南西北,而且就连能跑去哪里她都不知道。

 

汤池之间走廊是连接的,那是为了能不打扰到客人的情况下进行清洗。但是不知道这一点的宁宁,感觉自己在绕了快一圈的时候,撞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那个人应该是刚从汤池里出来,头发还带着水珠。宁宁顾不上是谁,道了声对不起就想继续向前跑,却被一把抓住:

 

「八寻?为什么跑到这来了?」

 

「普……君?!」

 

里面的房间传来了司疑问声:「普你摔倒了吗?没事吧?」

 

「啊,没事。」普大声朝里面喊道,宁宁想趁机挣脱,普却一把将宁宁拉入怀中包裹起来——「嘘!小声点。」

 

抓住手腕的那一刻普就感觉宁宁手冰凉的,一把拥着更是感觉她像一个大冰块一样整个身体都散发着寒凉。而宁宁发现自己对于普的祈使语句没有抵抗力,就真的安静了下来,随后对方尚带着温泉热的体温传达过来,她的大脑总算平静下来,或许是出于对这份安宁的渴求,亦或者是对温度的迫切需要,她勾手揽上对方后背,竟闭眼享受了起来。

 

普感觉自己就像抓住了一只狂暴的猫一样,感受到她在自己怀里安分了不少,也不问事情原由,只是用脖子贴住她冰凉的侧脸,像哄婴儿那样用手轻轻抚着后背,两个胸腔贴得极近,他明显能感觉到宁宁刚才还疯狂跳动的心脏一点点的舒缓下来。

 

「冷静下来了吗?」

 

「嗯。」

 

「为什么穿成这样跑出来了?」

 

「有点害怕……」

 

「虽然不知道你在怕什么,但是外面很冷的,先跟我进去吧。」普想起身去拉门,但是宁宁反而抱得更紧了,他本来就是倚靠着门框坐着,这样一动才意识到两个人现在的姿势何其尴尬,一想到两个人单薄的浴袍下什么都没穿,他脑子里突然有根弦绷紧了。「啊,那个,八寻,能先从我身上起来吗。」

 

宁宁没有动,她还在思考如何自圆其说。普只好用更小音量说道:「这个姿势要是被人看到就不好了。」然后用手轻轻推开她,才发现她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他只好扶着她起来,然后带回自己的房间。

男生的房间结构和女生的一样,中间是一个通用的活动室,两边散落着隔间,隔间里是配合和风装潢的榻榻米。普将宁宁带到被子上,又给她裹上一层。而宁宁就如同一个心如死灰的咸鱼,任由柚木普摆弄。

 

「好了,现在你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了。」普跪坐在宁宁身前,关心的问道:「你刚刚说害怕是怎么回事?」

 

「普君……」宁宁看着眼前的少年,在犹豫要不要坦白的时候,司却拉开了普的房门:「普你睡……宁宁?你怎么会在普的被子里?」

 

「司……你好歹敲门。」普无力的说道,司却夸张的说道:「难道,你们已经是哪种关系了吗?」他边说边用手比划了起来,歪着头一脸天真的样子问道:「普对你做了什么吗?」

 

普满脸通红反驳道:「怎么可能,我什么都没做。」

 

「还没做啊。」司好像理解什么似的点点头:「我知道了……真的很抱歉,普。我都忘记我们已经是这个年纪了,以后我会注意敲门的。我去找七峰表姐玩了,你们继续。」

说罢真的就把门带上走了。

 

评论(1)

热度(58)

© 命里无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