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番外」土笼与弥子-

歌舞伎町有一家土笼经常去的花酒店,店名叫「岬见」,老板娘年轻美丽,即便她从不接客,还是令很多客人慕名而来。

土笼会时不时到访与老板娘小酌一杯,这样的特殊待遇让别的常客非常嫉妒;也仅仅是嫉妒。没有人会猖獗到对柚木家的门客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但是今天土笼一如往常的登门拜访,招呼他的酒壶却是迎面飞来的,他歪头避开,酒壶击打在木格门上碎裂,顿时酒香四散。

 

「偷了我的东西,你还有脸来?」一只白色狐狸从天而降,噔的撞上他的头。但这种攻击似乎效果不明显,土笼身形沉稳的拎起狐狸,却被对方死死咬住。

 

「好疼,快住口。」这样说的土笼看起来并不是很疼的样子。

 

狐狸还是很生气,跳到地上居然变成一位和服美人,不是别人,正是这家店的老板娘岬见弥子。

 

「我的东西呢!」

 

「送人了。」

 

「送给谁了?」

 

「这当然不会告诉你啊。」土笼摊手说道。

 

弥子忍无可忍的上前抓起土笼的前襟狠狠说道:「你以为我等了多久才找到一条人鱼,为什么要做这种事,你这个混蛋!」

 

土笼任由她拉拽着衣领,冷静的问道:「我才要问你,为什么要捕捉人鱼?」

 

「那当然是为了岬——」

 

「岬早就死了,十几年前就已经死了。」像是早知道她会这样说,土笼提前打断了她。

 

但是弥子还是一副执迷不悟的样子,连瞳孔都倒立起来说道:「等我找到了岬的转世!我就可以把人鱼的肉给——」

 

「啪——」

这次打断弥子的,是一个清脆的巴掌。

 

土笼看着被扇倒伏地的弥子,眼神中是掩不住的失望:「你真应该好好照照镜子,看看自己这副愚蠢可笑模样。」

弥子的眼泪终于忍不住的流出,她并非不知道自己是痴人说梦,但是:「好歹我在为岬做点什么,你有什么资格指责我?亏他一直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

 

土笼蹲下为弥子递上手帕,但是对方并不领情,他只好自己帮她擦拭。等她哭够了,他才拿出烟斗说道:「人鱼肉就是一个诅咒,就算那家伙还在人世,我也不可能让你用那种东西为他续命的。」他抽了一口,烟气缭绕让他回忆起了很多,看着窗外的月色,一件久远的趣事突然浮现眼前,让他轻声笑了。

 

弥子看着他的表情,顺着他的目光看出去,窗外是被月色染上银辉的房顶,有一次她和岬吵架,就是跑到了一个这样的房顶上不下来。岬本就恐高,但是为了上去找她就手脚颤抖地爬上房顶,那笨拙的模样让她怎么也拉不下脸摆架子,结果还差点收他连累从房顶摔下去。

就是这么一件小事,他们俩谁也没有忘记。弥子的表情渐渐缓和,恢复正常。

 

土笼也趁机说道:「人类本来就短寿,即便当时他活下来了,也不可能一直陪着我们。别让他为了你的一己私欲,背上人类不该背负的东西。」

 

弥子看着土笼,虽然他说的有道理,但自己根本不想认输,所以她最终只是「哼」的撇过头,将他赶回去。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命里无时。 | Powered by LOFTER